2016/09/17

鋼筆之外的其他文具

朋友問我:「除了鋼筆外,其他文具你懂嗎?」
余:「還可以」
友:「那為何不見你討論其他文具呢?」
余:「有啊,只不過不在這個部落格。」
友:「那你就錯了,台灣人現在只知道金豪、水妖這種貨色,你的文章根本沒有意義。」
余:「我寫文章本來就不是要給那些人看的,我又不像那些大師足以出書揚名立萬,需要群眾基礎,我寫文章單純是要紀錄我自己的觀察。就像我從不聽call-in節目或看名嘴節目一樣,個個說起話來都像是專家,但其實如果你對那個領域有了解,就會知道個個都是草包,每個人說的都是從網路抄來的罷了。」
友:「但是你介紹的那些鋼筆太貴了,我買不起。」
余:「買不起?那你手上拿的iphone跟身上穿的名牌球鞋又是怎麼來的?」
友:「我是要買給小朋友跟送人用的,不必那麼貴。」
余:「品味不從小培養,長大就跟台灣現在這些XXX一樣」
友:「總之你幫我介紹介紹,下次我送你一支鋼筆」
余:「算了吧,上次你們送給L上級升遷紀念用的R牌假洋鬼子鋼筆,他連帶都沒帶走,直接丟在原地,你們送的東西我不敢奢望有啥品味。」
友:「那我要跟C上級說,上次她從香港回來送給每個人一支紀念原子筆,你沒拿的原因是因為你根本不屑用那種東西,而不是你忘了拿。」